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你知道答案嗎

11 則留言:

  1. 不是吧。連中國國家主席都有人答錯!這證明了同學們關注中國的程度還不夠高。其他的,確實有一點難。可是,也不足以令這麽多人答錯吧。其實,只要多關心,多留意,就能答對這些時事題。

    回覆刪除
  2. 這一個統計可以反映出香港的學生對時事的關心不足,面對這一些並不是太深入地時事問題也有不少錯誤。這也可以反映出香港的教育制度的問題,沒有良好的培養學生對社會、政治和時事等與一般課堂的學到的知識不大相關的範疇的關注,以及教育沒有涉及這一些重要的東西。
    香港教育沒有涉及時事,其中一個重要的因數是社會日新月異,難以教育,以及範疇廣闊,難以評核。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時事基本上是不能教的。現在,政府也已經加入了通識科來彌補這一個漏洞。我認爲更重要的是學校要推廣時事,以及培養學生關注時事的習慣。而我們作爲學生的,也不應該時時以“學校沒教”為理由而不關心時事,必須緊貼着時代。

    杜宏逸 MS1T 27

    回覆刪除
  3. 四條裡,我不懂最後一條......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認為導致這樣的一種因素是香港是知識型經濟,需要讀書的人才。但是教育制度卻令香港學生死讀書!他們課外、時事知識卻缺乏。

    還有,他們對國家的認識少,我想政府應該加強公民與道德教育。

    所以,我認為,主科里加入通識是一個良好的政策,令他們知道單單死讀書是沒用的,還有要加強公民教育!

    MS1_I (4)陳恩諾

    回覆刪除
  5. 第一條原來不是2017!

    加入通識的確是一個良好的政策,
    公民與道德教育也算進了OLE裏。

    但6.4會教嗎?准教嗎?

    林卓軒 MS1Y 16

    回覆刪除
  6. 教科书只加入了很少的6.4 内容。我想应该是中央政府不想香港这样吧,于是暗暗地“控制”了香港的教育,真可惜

    回覆刪除
  7. 作為教師,我不怕教六四。但要看看要在什麼課題時可以談及吧。

    回覆刪除
  8. 這份問卷調查的對象是中四生和大專生,也就是大家今日常常提到的“八十后”了!他們連自己國家的國家主席也不知道是誰,我想就不要稱自己是中國人吧!
    其實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可能是因爲這群“八十后”所生長的環境有所改變,使他們把精力放到別的地方(可能使興趣班上等)去而不是關心時事;也有可能是因爲現今的香港學生大部分也是採取死背書,老師教什麽,他們就學什麽的學習心態吧!
    只要多關心我們周圍所發生的事,我們應該不會答錯以上四條的時事題。

    回覆刪除
  9. 在這個半開放的社會,六四依然是禁忌,至少在規範的課程內是如此。但是學生應該關心社會,關心中國,關心國家的歷史,這是他們的責任。學生對政治對歷史的不關心除了源於教育制度的限制以及缺失之外,我認為亦源於現今學生對身邊環境的不關心并認為這些不是他們的責任去瞭解,認為只要有飯吃有衣服穿有樓有錢的混過一生就行了。就算不作政治參與,我認為學生也應該有一個瞭解自己國家的政治和行政架構是自己的責任的基本意識。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在學校討論64並沒有問題,我相信學生會,老師,以至學校也應會支持


    S4A (6)

    回覆刪除
  11. 第二同第三條都禁多人錯!真係無耐!大部份人都應該要知六四事件係1989年發生啦,中四學生應該睇多啲時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