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反 叛 有 理

反 叛 有 理

過 去 一 年 , 在 媒 體 眾 多 示 威 遊 行 報 道 之 中 , 多 了 批 新 面 孔 : 他 們 會 操 上 政 務 司 司 長 官 邸 抗 議 司 長 在 立 法 會 就 政 改 發 表 的 言 論 , 他 們 亦 會 攻 佔 政 府 總 部 通 宵 靜 坐 反 對 興 建 高 鐵 , 直 至 警 方 武 力 清 場 。 他 們 反 權 威 , 不 依 附 政 黨 。 他 們 年 青 、 二 十 多 歲 、 活 躍 於 互 聯 網 討 論 社 會 問 題 、 以 至 組 織 行 動 。

「 我 不 認 為 太 激 進 , 我 們 只 是 表 達 訴 求 。 」
「 我 不 是 反 社 會 , 我 們 要 的 是 全 民 直 選 。 」
「 我 們 不 耐 煩 。 」
「 我 不 要 權 威 。 」
「 我 有 我 的 看 法 。 」
「 說 到 底 , 我 要 的 是 自 主 。 」


年 青 的 一 輩 在 說 話 , 社 會 可 會 聽 ?

摘自《鏗鏘集》網頁





http://www.rthk.org.hk/rthk/tv/hkcc/20091206.html

1 則留言:

  1. 我認爲這一群青少年雖然有清晰的目標,也會用他們認爲有效的辦法來表達意見,但有時候他們的行爲的確過分激進,而行動過後,他們的行動的的成效似乎有點自嬉戲人,根不激進而較爲平常的做法得來的結果一樣。這一群青少年對社會的關心和熱情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但他們的行動有時候真的太花費功夫,而得來的成果卻不顯得大。

    杜宏逸 MS1T 2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