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網上人際關係

同學看過這節目後,或會有多一個思考點︰網上人際關係、溝通方式是如何影響現實生活的。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program_video/index.php?video_id=57425

2 則留言:

  1. 網上人際關係和溝通方式能幫助不少本來不認識的人,因相同的興趣或出境而相識。例如節目中的一群“媽媽”,就是透過互聯網相識,互相交流之下,大家對育兒的認識加深,影響他們的現實生活中的兒子的成長。這是不少人更加依賴互聯網與人聯絡,減少在現實社會上的溝通。而且,互聯網成爲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工具,令不少人沉迷在互聯網上,減少了對日常生活的參與。

    基本上,我們很容易沉迷于互聯網,也令不少人脫離了現實社會。但是,它同時是一個很好的交流平臺。

    杜宏逸 MS1T 27

    回覆刪除
  2. 網上人濟關係雖然會維持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但是大家有沒有想過要是沒有網上,人的人濟關係又會怎樣呢?實濟上,人類並不應該太依賴網上來認識朋友和交流,因為這會影響自身的自我管制能力,而且這也會減少人與人在現實社會上的溝通。試想想,要是人人都不說話,只是沉迷上網和在網上聊天,世界會變成怎樣?我相信這個世界會死氣沉沉,沒有一點生機。

    我認為太依賴網上會造成沉迷上網的局面,所以我們都不應該太依賴網上。

    MS1V(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