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特首辦指全港參與政改辨論是指市民可看電視

特首辦指全港參與政改辨論是指市民可看電視

商台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13:04



行政長官曾蔭權說,很高興五區公投運動總發言人余若薇接受邀請,與他就政改方案,進行電視辯論,特首辦人員會與余若薇商量細節。被問到為何不開放給現場觀眾參與,曾蔭權說,七百萬人都可以參與。特首辦後來澄清,曾蔭權意思是市民可以看電視來參與。

民主黨 主席何俊仁 說,曾蔭權昨日親自致電給他,解釋為何只邀請余若薇辯論,但何俊仁不滿意答覆。他又說,民主黨已去信特首辦,要求出席辯論,期望下星期收到回覆,他認為,辯論安排不會分化泛民主派 。另外,余若薇說,曾蔭權向她發出邀請,可能有很多目的,相信對方已作好部署及有策略,而對她自己來說,有機會在政改問題上與曾蔭權辯論,目的已達到,她希望真理越辯越明。

1 則留言:

  1. 七百萬人都可以參與,市民可以看電視來參與。

    我認爲這樣說也沒錯。只不過是次辯論便沒有意思了。市民只能透過看電視了解政改方案辯論,那市民怎樣發表自己對政改方案的意見?這樣的間接參與沒什麽意思。如果有了現場觀衆,氣氛會更佳,而且市民可以直接參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