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迷上癮?──青少年上癮行為

 講  者:梁國香博士
 日  期: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時  間:5:00pm – 7:00pm
 地  點:創Bookcafe──香港中環域多利皇后街9號中商大廈二樓
 主辦單位: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查  詢:林小姐 2597-8658
 報  名:請按此申請參加“「迷上癮?──青少年上癮行為」講座”

本地青少年行為偏差現象越趨嚴重,其中很大部份源於青少年的上癮行為,包括毒癮、網癮、賭癮等等。
香港著名臨床心理學家梁國香博士對此表示極度關注;其實較早前她已連袂幾位臨床心理學家合作撰寫了《青少年問題解碼》一書(與黃山合編),就青少年在成長過程常見的問題和煩惱,透過典型個案解構箇中主客觀的成因,與讀者分享有效的預防和解決之道。

梁博士認為,現今社會發展日益千里,然而對青少年健康發展的「配套」卻有不足之處,上一代看重的價值觀再無法套用在今日的青少年身上。由此可見,教育當今的青少年再也不能墨守成規,幫助青少年抵抗引誘和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實有賴社會各界配合。

三聯書店特別邀請了梁國香博士為各位老師分析青少年"迷上癮"的成因,以及預防與解決之道。歡迎教育工作者及家長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