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少女模特兒文化

同學可觀看這新聞節目,或會對少女模特兒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program_video/index.php?video_id=54140



思考問題


少女模特兒被認為敗壞道德,但在商業社會的背景下,要被譴責的,真是她們嗎?

29 則留言:

  1. 我覺得模特兒變得性感很不好,也是現代社會的敗氣。我向未來的社會不要這樣,教好下一代,是未來變得更美好,更完美。

    葉傳樸 MS1R (31)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如果要譴責的話,責任應該是在傳媒和觀眾身上。
    MS1_Y 張銘峰 ( 7 )

    回覆刪除
  3. 少女模特兒只是商人一個生財工具...少女模特兒出寫真..都只為了金錢...

    回覆刪除
  4. great that this show demonstrates what the models feel and think about our critisism towards them. but i still think that they are putting down their dignity and giving up their body for money... it teaches young girls wrong concepts about "earning fast money".

    回覆刪除
  5. 回應葉傳樸:模特兒不性感就不是模特兒了,模特兒性感的原因是來引起注意。

    模特兒其實是被那些招聘了他們的公司操控的,要怪就應該怪這些公司。

    MS1Y (22)

    回覆刪除
  6. 少女模特兒如果真的敗壞道德,她們就要被譴責。不過,她們的商品,還是有市場的。而買那些東西的人,通常是為了滿足性幻想(不只是青少年的性幻想)。一個人如果靠滿足人家的性幻想而賺錢,我認為那是敗壞道德的。

    回覆刪除
  7. 那也不太敗壞道德,
    其实要被譴責的,也不是她們。
    在商人们来讲,那只是"各取所需"

    不同人一定会有不同看法,正常的!

    Matthew Lam MS1Y 16

    回覆刪除
  8. 我認為那些o靚模太離譜了,他們這樣做等於賣身、賣淫,只是不賣較重要的部位而已,其實如果在這樣下去的話呢,可能連哪些部位都出賣了,一點都不能接受!性感會令男人思想關於性的東西,那又何必呢?政府應該勒令禁止這些令道德腐敗的事情,我們人類才會更好、聰明。

    MS1_I (4) 陳恩諾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各有各錯.首先,那些少女不應該去參與這個行業,應該要比心機讀書;第二,那些公司也不應該去拼請這些模特兒.所以,如果這些少女模特兒不能够引退江湖的話,那就只好教好子女,不要学坏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要被譴責的,不是她們,是大眾,因為大眾要求模特兒性感,雜誌就會報導,假如未來的社會的風氣改變一下,大眾都不要求模特兒性感,就沒有問題了!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我們應該去找出令她們變得性感的原因,因爲這樣才能找到領她們變得不再性感。

    MS1Y (29)

    回覆刪除
  12. 我覺得不應該譴責少女模特兒,因為做成這些敗壞道德的事是客人和模特兒公司,所以錯的不是少女模特兒,而是模特兒公司!!!

    MS1V(13)

    回覆刪除
  13. 我认为这些少女模特兒很"没脑",为了快钱可以放弃学业而做这些职业,後悔了也很晚了,不过,如果能找的自己的理想职业,就继续做吧!


    MS1Y (36)

    回覆刪除
  14. 我觉得个啲靚模太过性感,对我地班年青人不是太好,对下一代的小朋友太过好奇。
    陸銘杰MS1V(17)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啲靚模太过性感,对年青人不是太好,对下一代的小朋友太过好奇.
    陸銘杰MS1V(17)

    回覆刪除
  16. 回應葉傳樸:你把未來看得太好了!
    你都說了這是一個風氣而不是潮流。

    要改變風氣不是十多二十年的事,而是需要經歷時代的變遷才會改變,說的是百多年的事,到那時候,不錯,或許這個風氣消失了,但隨著時間的過去,其他的敗壞風氣也會隨之而來。

    回應題目:如果要責怪任何一個人,就必須要知道這個東西為何而起。
    point 1. 相信大家都知道她們是以身材為賣點(and性感),但為甚麼要以這個為賣點?為何大家所不認同的,也有很多的追隨者?歸根究底,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我們這一代而視色情為再平凡不了的事了!而這些「o靚模」的出現就是為了滿足這些人的欲望。但要問到為何我們這一代視色情為再平凡不了的事時,我相信是電子遊戲的影響(包括online game),它們的出現不斷地塗毒這些人的心靈而導致今天這些人去追棒「o靚模」。

    point 2. 少女模特兒的出現也是因為她們非常之渴望在短時間來得到很多的金錢,她們把掙錢這個過程變成了人生目標,最終撒旦就用人對錢的欲望來破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同時把這個社會的價值觀扭曲了。

    總結以上兩點,這個思考問題的答案有二:
    1.撒旦
    2.主張色情社會敗類
    (這兩個答案太強了!)

    MS1T (25) 蕭軼晞

    回覆刪除
  17. 少女模特兒被罵,只因她們是少女。TVB賣弄性感之徒大有人在。
    MS1Y (1)

    回覆刪除
  18. 看上面同學們的意見,都認爲少女模特兒是受人控制,而商人和客人是幕後黑手。對於風氣和商人的問題,大家也說得多了。但是,我認爲少女模特兒也是有錯的,不能完完全全地把責任放在商人和客人身上。少女模特兒雖然年紀小,學歷都是較低的,但她們始終是有智慧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麽。說他們無知也好,她們始終有權選擇自己的工作,不是盲目的受商人擺佈。在說這些人的品格之前,先考慮香港的教育,是否能針對這些行爲對青少年進行教育,是否有效和足夠。這影響招兩方面,一方面是青少年的思想而產生的風氣,另一方面使這些被“譽”爲“o靚模”的青少年的思想和性觀念。對於這些問題,使香港的教育需要包含的地方。

    杜宏逸 MS1T 27

    回覆刪除
  19. 大致上同意harry兄的說法,但是香港教育是否能真的改變青少年的思想呢?我有另一個看法。首先,你要知道現今的互聯網世界是很廣泛的,青少年們可以從互聯網中學習到一些不良的價值觀而可能跟隨該套價值觀,第二,青少年們是否會把正確的價值觀(香港的教育,是否能針對這些行爲對青少年進行教育,是否有效和足夠)即是你所提到的放在自己的腦袋中呢?

    田旻亮 ms1v (25)

    回覆刪除
  20. 我認為靚模是被迫的,因為她們沒有出寫真的本錢,所以只好受商人的擺報,所以我認為我們不應該歧視她們

    陳梓良MS1V(3)

    回覆刪除
  21. 業餘模特兒是指,有不少在業餘攝影活動裡被拍攝的對象、亦會自稱或被業餘攝影師稱為「模特兒」。雖然這類業餘模特兒,可能未加入娛樂公司並且廣泛宣傳;但一旦被模特兒公司或娛樂經理人公司看中,亦有機會晉身專業模特或娛樂圈範疇。
    這類年輕模特兒通常被香港傳媒稱作「o靚模」。娛樂經理人公司可能掌握御宅族文化的特性,便會安排這些專業模特簽約成為藝員,然後透過影視廣告媒體演出、推出寫真集、甚至是灌錄唱片推出市面,務求搏得這批御宅族的支持外,同時娛樂公司亦從專業模特身上,獲得不俗的的收入。
    我認為這類年輕模特兒是被幕後的商人控制的。不過他們自己也要負責任,因他們年紀這麼小,就去做年輕模特兒,根本就是不對的,而且有可能被騙。

    阮智聰MS1T(32)

    回覆刪除
  22. 很多時o靚模都被社會認定為不良,但也不能將全責推給她們。o靚模這個東西其實可以説是一個商品,一個被大衆認爲有價值的東西。商人看穿年輕人的心態,所以就推銷o靚模,去宣傳他們的產品。從商業來看,他們其實可以説是一個扯綫公仔。可是從道德來看,我覺得他們這樣做其實有敗社會風氣,因爲如果他們這樣做,那麽年輕就出來做model,很多女學生就會有樣學樣,學他們這樣做,荒廢學業,因爲她們知道這個職業不但可以找快錢,還不用讀很多書,變相鼓勵了它們加入這個行業(其實這個也可能是商人的目)。所以o靚模這個東西好不好,其實沒有實質答案的。
    MS1I 梁頌瑋 (21)

    回覆刪除
  23. 現在的靚模越來越年輕,通常也是沒有興趣讀書,想「找快錢」,以為有錢未來就有前途,一邊讀書一邊做靚模,畢業後再找正規工作。可是,那些靚模卻不知道,娛樂事業一去就不能回頭,只要你一失利,他們就會終身挨肚餓。那些靚模紅也不會紅一生,幾個月就會被社會「換」掉,那麼那個靚模就會完蛋了。

    MS1I 曹顯廷

    回覆刪除
  24. 少女模特兒所做的事有人認為是意識不良,也有人認為是影響社會的風氣。
    其實意識不良的是各大的傳媒,若不是他們廣泛報導寫真集的內容,現在絕不會鬧出這麼大的風波。
    而且少女模特兒所做的事只是根據個人的意願而做的,她們衡量後果後,還是選擇這條路,也沒有什麼不妥。
    任何人也可以遵循自己的想法,去進行一切合法的活動。
    她們的寫真是否意識不良只是個人的看法,我們不應一直針對她們。她們只是進行一些自己認為是對的活動而已。

    陳文琛MS1V(1)

    回覆刪除
  25. 我認爲少女模特兒是商人賺錢的機器,利用年輕人對她們的愛戴去賺錢。我認爲這些幕後商人是應該要被譴責的,因爲他們只想錢,不想其他東西。雖然商人要被譴責,但是少女模特兒也要負上責任的,她們是被控制的,但爲何她們肯?是因爲有錢賺。其實她們跟幕後操縱她們的商人沒有什麽分別,都是爲了錢,唯一的分別是,一個是負責操縱,一個是被操縱的,所以其實少女模特兒也要被譴責的,但是我認爲幕後商人應該負上更多的責任。

    伍鑠旻 MS1T(23)

    回覆刪除
  26. 我認為在商業社會的背景之下,他們也應該被譴責,但是有沒有想過,在他們背後操縱他們的是誰?我認為他們大多只是商人用作賺錢的途徑。有多少人想當這個備受爭議的職業?有多少人想被當作社會中讀書不成無心向學沒有文化的敗類?我是這樣想的,或許他們真的認為這是很好的職業--只要炫耀炫耀身材,擺擺姿勢,裝裝性感,就可以賺錢,我無從知曉。但是,有一樣可以肯定的是,他們背後的主謀是誰?是那些商人,他們為了賺錢,把少女模特兒拉出來,也不管他們的出現會對社會造成多大的影響。少女模特兒的出現造成了青少年價值觀的改變,他們開始覺得,讀書沒用,反正出來也找不到工作,模特兒這份工作多好,只要拍拍相片炫耀外貌就可以賺錢,那麼不要讀書好了,浪費時間。商人們知道這樣影響有多大嗎?他們為了一己的利益而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值得嗎?所以我認為商人也應該受到譴責。

    ms1i 12

    回覆刪除
  27. 我認為此問題的成因是雙方面的,一邊是少女模特兒及其商人,一邊則是傳媒。首先是那些少女模特兒以她們所謂的性感來賣弄自己,然後商人就在背後操縱,從中獲利。接著傳媒便誇大的報導,而引起大眾的誤解。我不是說少女模特兒沒有錯,只不過大家一定要具備清楚的價值觀,知道什麼是對和錯,什麼應做和不應做。

    MS1Y (5) 張嘉富

    回覆刪除
  28. 要怪的不是模特兒。他們是因想賺多點錢,而做模特兒。那麽,要怪的是商人?商人要模特兒穿著性感或是怎樣,都是回應社會的需要。那麽,要怪的是社會風氣?對。可是商人和模特兒也要負責任。因爲商人也有判斷能力,可以選擇不這樣做。模特兒也一樣,她可以選擇不為那間公司工作。

    回覆刪除
  29. 我認為他們的所作所為是可以得到了解的,他們因為沒有什麼學識,對自已人生的方向感不大,不知道自已的去向,加上又不太知道自已的專長,眼見自已的樣子又不太差,身材又挺好的,所以就由代言人變為現在人人都說他們在賣弄自已身材的o靚模...

    旁人都說他們的所作所為是敗壞風氣,遺反了中國人的道德思想和行為。但是他們(o靚模)遍遍就是說外國人也是這樣,我們中國人為何不行??

    我只想問他們一句:那你是外國人還是中國人?
    外國與中國的道德價值一樣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