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金鈴的故事

http://mytv.tvb.com/news/sundayreport/6537#page-1


思考問題


金鈴的故事,對於回答「我是誰?」這個問題有什麼幫助?

5 則留言:

  1. 金鈴出身于貧窮家庭,爸爸有早就離開了家庭,他這種家庭大概是社會所認同的“弱勢社群”。在這種情況下,一般的青少年都會與別人比較,自知家庭與別人不太一樣,便會感到自卑。可是,金鈴對於自己的形象不感自卑,樂觀的人爲貧窮和家庭不完整也會是快樂的,認爲自己與別人沒有太大的分別,也是普通的青少年。這表現出金鈴對於「我是誰?」這個問題,主要不是用自己與別人比較,而是發自自己,樂觀、自信得向自己的形象而想,這種態度才是正確的,才可以讓我們的自我形象不會因爲與別人的比較而改變,而囘根鬚自己的内心,更加堅決不移。

    杜宏逸 MS1T 27

    回覆刪除
  2. 金鈴的樂觀精神.我個人非常佩服.
    從金鈴的故事中.體驗了自己就是自己,不用和他人比較,只要永不放棄,定能成功.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她真是一個非常有作为的女孩子

    回覆刪除
  4. 金鈴不會因為其他人拒絕她,她就放棄。

    回覆刪除
  5. 沒錯,她真是一位有作為的女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