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何謂消費?

何謂消費?



都市人營營役役,每天撐著睡眼上班,再拖著疲憊的身驅回家,然後月尾看到銀行存款的餘數時,總是以埋怨終結:「到底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往哪裡去呢?」

即使最精明的消費者,都無法算得清楚,口袋裡的每一分每一毫流到什麼地方去。到底都市人的消費習慣,是如何不知不覺地蒸發我們的儲蓄呢?衫褲鞋襪電子小玩意補習開支水電煤雜項……必要的生活開支到底有多「必要」?通漲通縮市場價格可升可跌,小市民入錯(超)市如何自救?現金八達通易辦事Autotoll信用咭自動轉賬,分散付款的破財危機會否高於分散投資?人均支出年年進步,快樂指數每況愈下,金錢花費VS生活質素的槓桿比率是否合理?

與其繼續抱怨疑惑,不如積極面對,重新部署。

本節目一連九集,追訪香港以至東南亞國家、地區,以真人騷的輕鬆手法及節奏,把不同家庭的每個細節、每項隱形開支一一呈現鏡頭面前,再為他們製作週終結算。

到底何謂「消費」?大家觀看完畢,不妨再重新思量。


來自《一屋買家》節目大綱

http://www.rthk.org.hk/special/consumer/synopsis.htm


其他資料

http://www.rthk.org.hk/rthk/program_archive.cgi?progdir=tv/consumers&event_name=一%20屋%20買%20家


http://www.rthk.org.hk/special/consum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