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成長的煩惱

高一女生因胸大遭同學非議欲縮胸

2009年05月14日 07:59 來源:重慶晚報 


  一名高一女生,因為胸部較大痛苦不堪,甚至走進醫院要求作縮胸手術。昨日,經西南醫院整形科醫生勸阻,16歲女孩秦琳(化名)放棄了手術。

  “我們寢室裏的女生,胸小的天天想著豐胸。但是我卻整日想著縮胸,為了讓胸看上去小點,我走路都不敢抬頭挺胸,只能駝著背走。夏天的時候,真恨不得一刀割了……”昨日上午,家住南坪響水路的高一女生秦琳和家長來到西南醫院整形科,要求醫生為她做縮胸手術。

  秦琳說,自己是B罩杯的胸部,偏偏因為胸比較挺,加上胸骨是內凹的,結果看上去足足有C罩杯大。

  “班裏有些男生喜歡佔嘴巴上的便宜,當著我面用那種表情誇我性感,說我是瑪麗蓮夢露!”秦琳稱。下課時,只要有三五個男同學轉在一邊悄悄的又說又笑,秦琳就會認為這些男生在說自己。

  秦琳的母親也為女兒感到苦惱,她帶著秦琳來到西南醫院,希望為秦琳作縮胸手術。西南醫院整形科醫生楊東運為秦琳做了檢查。

  楊醫生表示,秦琳身高162釐米,體重只有49公斤,身體比例很正常,完全不需要做縮胸術。楊醫生說,縮胸手術應該用於已發育完成的乳房上。秦琳的年齡太小,如做縮胸手術,需要摘出乳腺,有孩子後不能餵養母乳。在醫生的勸說下,秦琳放棄了縮胸的想法。(記者 黎奎 通訊員 肖瑤)






思考問題


潮流以為乳房豐滿是好,但為何秦琳卻有縮胸的打算?

36 則留言:

  1. 我想朋辈压力是非常影响个人的决定。

    每逢在班上,自己成了焦点之后,往往都会感到自卑。

    如果能够控制好这些情绪的话,就算自己的身材有多好、又多差也好,也不用理会其他人的眼光了

    回覆刪除
  2. 我十分認同上面那位同學所說的話,朋輩壓力真的很影響一個人對自己的看法。
    我覺得她如果可以放鬆一點去看這件事,我想她不會這麽辛苦和難受。
    MS1Y (4)

    回覆刪除
  3. 朋輩壓力的影響真大~
    MS1E (11) 馮穎

    回覆刪除
  4. 我認為秦琳不應將朋友們這些無聊的嘲笑看得那麼重。身體的外型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反而是身體的健康。另外,我也想指責那些嘲笑秦琳的同學。他們應該尊重秦琳青春期的身理變化。

    蔡子希

    回覆刪除
  5. 我認為那是因為秦琳是不想跟別人的身體外形有別,不想被人笑,才會想去做手術。而且我認為箇中的原因是朋輩壓力,這壓力影響到他的決定,他認為自己與眾不同,而別人又拿他的身體來笑,她承受不了朋輩的壓力就有這樣的念頭... 我認為秦琳不用理會別人的取笑,別人笑可能是因為他們不成熟,只要自己身體無恙,外形只是第二而已,而且發育每個人都必須經歷,是一件正常的事,只要順其自然就ok啦~

    MS1Y 謝梓珊

    回覆刪除
  6. 某些傳媒喜歡炒作身材豐滿的話題來滿足社會上某部分市民的好奇心,所以人就以為身材豐滿便是好的。其實有些女孩子不喜歡被成為眾人“奇異”目光的焦點, 包括秦琳在內。

    “班裏有些男生喜歡佔嘴巴上的便宜“傷害了秦琳的自尊心和信心,所以她才有縮胸的打算, 來逃避別人嘲笑。

    MS1Y Fiona Lau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秦琳沒有做縮胸手術的必要,別人的取笑根本就不是些什麽,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反正這是別人的錯又不是他的錯,不用爲了別人的嘲笑而犧牲自己的身體。
    MS1Y (29)

    回覆刪除
  8. 讀Psycho的同學,這是不是 “Conformity"? 如果不是,又有什么分別?
    MS1Y Fiona

    回覆刪除
  9.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系》裏也有類似的問題呢。當青少年步入青春期時,總會過於註重自己的外表姿態,忽略了重要的本質。應該懷有能坦然接受自己的心理去生活。

    秦琳的煩惱情有可原。我認為這件事不僅提示我們要坦然樂觀地面對自己,更要尊重別人。尤其是嘲笑,這是很惡劣的行為。

    MS1Y(27)

    回覆刪除
  10. 后來想想,不是Conformity.

    回覆刪除
  11. 因為朋輩壓力太大,想縮胸這也太不合理。其實只要你不要去理會別人的想法那就可以。當青少年步入青春期時往往會很注重自己的外表,這也是青少年的特徵。只要坦然接受,你根本就無需理會他們的冷嘲熱諷。因為身體是自己的,他們說什麼以後也不會改變。嘴巴是別人的,他說什麼都是在侮辱別人,這種人根本就不要得。而且他也在侮辱自己的母親,因為每個女人都有胸部。
    MS1R (1) 歐隽慧

    回覆刪除
  12. 其實秦琳才剛進入青春期。每個人都不習慣,尤其在生理變化上。而她想縮胸是因爲她想合群。她覺得她的胸部大是有罪,因爲其他人都沒有那麽大。還有,她不想因爲胸大而成爲了其他人的笑柄,所以便去縮胸。在這件事上,影響得她最深的其實是她的母親,因爲母親是她最親的人,連她也這麽做,她便更肯定她“有罪”。她的母親應該教導她其實每個人也經過這些事情,應該正面的面對它。
    MS1I 梁頌瑋 (21)

    回覆刪除
  13. 我認為她想要縮胸的原因是朋輩的嘲笑,可是與問題一樣,朋輩的嘲笑歸根究底也是這種不良的社會風氣所導致.在成長階段中,每人有不同的發展速度,朋輩也不應視這為話題.

    回覆刪除
  14. 我們這個年紀真的受朋輩影響太大了!現在社會風氣真的不要得,很多人都喜歡拿胸部的大小去看一個人!其實身材真的有那麽重要嗎?每個人的發育速度都不一樣,泰琳沒必要為這一點小事而自卑。我同意上面同學說的,身體健康才最重要!我認爲這個案例只是因爲她跟別的女生不一樣所以才拿出來的!社會上應該有無數個因爲朋輩壓力而對自己身材自卑的個案。與其討論爲什麽會有這麽特別的一個女生,不如正視一下我們社會上的風氣/對美的價值觀。
    盧天逸MS1I(24)

    回覆刪除
  15. 現在青少年階段會很容易受朋輩的影響,對別人對自己的想法十分介意。其實青少年時期每一個人的成長速度也不一樣,不需要太介意自己的身材。其實不只朋輩的影響,社會風氣也影響了秦琳對自己身材的看法。就像現在社會潮流瘦身一樣,其實美是很主觀,不必跟隨潮流,而且秦琳也未完全發育完畢,不必太注重身材。
    方悅兒MS1I 12

    回覆刪除
  16. 我認為秦琳有縮胸的打算是因為她被周邊的人影響了她,她太介意別人對她的評價。

    回覆刪除
  17. 我覺得秦琳是因為被人笑和别人在後背嘲笑而想去縮胸,我覺得如果她可以不理别人的話,化悲憤為力量,讀好書,這不是更好嗎?!

    回覆刪除
  18. 我認為秦琳不需要太理會别人的話

    回覆刪除
  19. 朋輩的影響真的很大...我覺得秦琳並沒有必要去理會別人的眼光,雖然他的胸部看起來很大,但對自己平常的生活都沒有影響呀,因爲別人的眼光而去改變自己,何必呢?如果僅僅是因爲別人的嘲笑而影響到自己,試想想,如果她真的縮胸了,有孩子後不能餵養母乳,這對她的影響不是更大了嗎?其實我覺得胸部的大小並不是重點,比其他人大也沒有錯。那些胸部很小的常常想要去豐胸,自己的自然便長得那麽大,不是應該要感到自豪嗎?還有,嘗試從另一個方面看,別人可能是因爲妒忌你所以才故意讓你難堪的,所以你並不需要那麽在意...

    回覆刪除
  20. 我認為是因朋輩壓力吧!
    當大家都是在討論你的時侯會感到不舒服吧。
    MS1E(8)

    回覆刪除
  21. 有什麼方法可以克服朋輩壓力?

    回覆刪除
  22. 我認為她不用理會別人的想法,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
    MS1R (2)

    回覆刪除
  23. 我覺得胸部較大不是錯,最重要的是自己不要太過去重視別人的想法!

    MS1V(12)

    回覆刪除
  24. 羅國「澎湃」女網手決定縮胸
    29.05.2009 21:29

    【商台互動體育組】不少女性希望擁有玲瓏浮凸的曲線美,但上圍若然「過火」其實會造成生活上的諸多不便,而羅馬尼亞女網球手施蒙娜(Simona Halep),就因身材過份「澎湃」而影響了比賽表現,本月決定進行縮胸手術,尋求在事業上出現突破。

    今年9月才年滿18歲的施蒙娜,目前單打世界排名位列264位,職業生涯的累積獎金不足3萬美元,本月初受訪時坦言因胸部過份發育而導致體力負擔加重,影響了比賽的發揮,並肯定進行縮胸手術,預計將缺席比賽4至5個月,最快在9月復出。

    「我一直不相信體型會影響運動,所以一直找尋方法令自己表現得更好,但每當我落場比賽時,我的胸部總是使我不便,他們太重了,減慢了我的抽擊速度,」施蒙娜坦言箇中有說不出的辛酸,「雖然運動並非人生的全部,但我決定進行手術把胸部的尺碼減小。」

    回覆刪除
  25. 我認爲堅持自己的原則就能克服朋輩壓力.只有堅持原則的人才能並存於朋友和自己原則之間.令自己有所定位.找到中心是很重要的.
    MS1I (2) 陳亮名

    回覆刪除
  26. 怎樣克服朋輩壓力?首先,秦琳生成這個模樣不是你自己可以控制的。你就該當成一種天災一樣。既然你是健康的,你也沒必要去做手術。你去做手術反而令你自己感覺不自然,你的身體也是。你應該以天災這種心理來想。你何必輕易得受別人影響。你是你自己,不是機械人嘛。再不是你便跟同學解釋你自己也是無辜的。再不是你便跟班主任說,叫他對學生清楚説明你的感受以及不允許學生再這樣說你。何必因此做手術?

    回覆刪除
  27. 其實都係唔想比人用歧視嘅目光望住自己先會有咁嘅念頭姐!不過其實如果佢做咗手術,人地都未必會改觀啦!

    MS1I 趙祉安

    回覆刪除
  2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9. 有可能縮胸反而有反效果,因為同學們可能會嘲笑她做縮胸手術,令她更自卑。

    MS1I 曹顯廷

    回覆刪除
  30. 因為秦琳常常被朋友笑她,如果秦琳做了手術,她的朋友可能會再笑她,做成反效果。而且她可以不理會朋友們所說的話。

    回覆刪除
  3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2. 我認為秦琳不應該介意班裏男生的說話,只要做好自己。秦琳不應認為這些男生三五個男同學轉在一邊悄悄的又說又笑是在說自己。身體的外型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身體的健康。秦琳現在最重要的是不理會別人的看法,朋輩的壓力做回一個好學生。從以上的例子來看,朋輩的壓力和別人的看法能夠傷害別人的自信心和決定。
    阮智聰MS1T(38)

    回覆刪除
  33. 我認為是因為朋輩的影響。秦琳可以不理會班中的男生的說話。也不用介意。
    MS1R (24)

    回覆刪除
  34. 我認為秦琳她可以找老師幫忙,好讓那些同學不再笑她胸大。

    回覆刪除
  35. 最重要是接受自己,建立良好的自我形象

    Mak Chun Wing S4L(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