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討論議題二︰如何評價青少年成熟期行為?

青少年踏入成熟期常出現性衝動,或會出現自慰,性幻想等情況。這是事實描述

(description)。但我們該如何評價(evaluate)這種情況?

31 則留言:

  1. 青少年踏入成熟期出現性衝動,自慰,性幻想等情況我認為是正常的。這是他們尋找性價值的過程。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認為為老師們以及家長都要擔當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們需要輔導、教育、監察、傳受一些正確的性知識給青少年和解決青少年對性的疑惑,與青少年共同渡過這個階段,以免他們”走了一條不正確的路“。

    除此之外,有些成熟期的行為,如自慰,在不傷害自己身體的情況下,亦會有助減低青少年們之間出現性行為和性暴力的情況,是一件正面的事來的。

    蔡子希

    回覆刪除
  2. 青少年踏入成熟期常出現性衝動,會出現自慰,性幻想等情況。這是他們開始進入反叛期的行為,老師和家長經常教導他不要進行婚前性交。反叛的行為使他們作出相反的事情。成熟令他們對自己過份自信,做任務事情都不太接納別人的意見。青少年自己必須懂得自律,擺脫反叛。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青少年踏入成熟期常出現性衝動是正常的,不過我並不同意蔡子希同學所說的"在不傷害自己身體的情況下,亦會有助減低青少年們之間出現性行為和性暴力的情況,是一件正面的事來的。"
    因為,其實只要多做運動可以減小性衝動.同時自慰會令身體的體力高速下降及流失大量蛋白質...

    除此之外,自慰時會產生性幻想,經日積月累的性幻想會令人經常(always)出現性衝動.最後只會令事情變得最壞。例如:出現性行為和性暴力的情況...

    MS1E (11) 馮穎

    回覆刪除
  4. 凱婷同學(因為我不知道你是誰所以叫你為凱婷同學...)
    老師問你,你該如何評價...
    唔係問你成因!!

    MS1E 同上

    回覆刪除
  5. 我認為青少年踏入成熟期的各種行為是正常的,例如性衝動,自慰,性幻想等情況。我亦是認同的,我覺得他們作這些行為是為了滿足自已的性慾,他們踏入成熟期性慾比較旺盛所以才作一些有包含性的行為。我亦認為作家長的應該支持和幫助他們,給他們一些正面,正確的性知識,性教育…作家長的亦有責任去教導青少年,多和青少年去郊外旅行分散他們的注意力而且叫他們多運動,去以運動來擺脫(性)。


    MS1E (10) 朱昊希

    回覆刪除
  6. 我個人認為是正常的。因為青少年是正在或已經是青春期,大部份的青少年都會在這段時期有一些關於性的聯想或行為(07-08年的天倫教室有提及的)。

    MS1V (25) 田旻亮

    回覆刪除
  7. 我也認為這種情況是正常的。青少年在青春期時會開始發育,思想變得成熟,同時也會產生性幻想等。家長和身邊的人應教育青少年關於性的正確知識等等,使他們能走上正途。

    MS1I 12 方悅兒

    回覆刪除
  8. 我認為青少年踏入成熟期常出現性衝動,性幻想等情況是正常的。但是,老師和家長應該輔導和教導一些正確的性知識給青少年。為他們解開疑惑。

    回覆刪除
  9. 青少年踏入成熟期常出現性衝動,或會出現自慰,性幻想等情況,非常正常啊!但我覺得青少年人先要學懂控制自己。教導青少年控制自己是老師,家長,和社工的責任吧。如果青少年沒有把自己控制好,會很容易連累人家,到時候才後悔就太遲了!

    MS1Y (29)蘇凱彤

    回覆刪除
  10. 性衝動,或會出現自慰,性幻想等情況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他们能不能够控制自己,不会被那些东西冲昏了脑袋。
    麦恺恩

    回覆刪除
  11. 自慰便好,不要慰藉他人。
    性幻想便好,不要付諸行動。

    回覆刪除
  12. 青少年踏入成熟期常出現性衝動,或會出現自慰,性幻想等情況是正常的,但是他們應將其抑制,不要讓其成為經常在腦海出現的事.
    MS1T 劉梓朗

    回覆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我認為青少年在成熟期出現性衝動,或會出現自慰,性幻想等情況是滿正常的。青少年隨著踏入成熟期,必定會對性有所好奇,在現今世代青少年因為好奇心而作出一些不當行為的事件太多了(例如:婚前性行動、強姦、非禮等等),所以在此其間,青少年必需要被灌輸正確的性知識,因此老師跟家長都擔當一個不可缺少的角色。但是在正常的情況下,我明白跟老師與家長聊性知識是會有點尷尬,其實我覺得大家都不應逃避這些性知識的討論。
    By the way,雖然自慰、性幻想是正常的事,但是過量的話是會影響個人心理平衡!!
    by:MS1-E 余曉彤

    回覆刪除
  15. 每一个人都会四个阶段,分别是婴儿至儿童、青少年、成人和老人。而我们这个年纪正是刚刚踏入青春期。
    青春期的学生常出現性衝動,或會出現自慰,性幻想等情況,我认为这是正常的。这是一个性的价值观的过程。青少年在青春期時會開始發育,思想變得成熟,同時也會產生性幻想等。老師們以及家長都要擔當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們需要輔導、教育、監察、傳受一些正確的性知識給青少年和解決青少年對性的疑惑,與青少年共同渡過這個階段,使他們能走上正途。

    MS1Y (24) 练晓诗

    回覆刪除
  16. 青少年踏入成熟期常出現性衝動,或會出青少年現自慰,性幻想等情況是正常的,但不可以以"青少年"作籍口。正常的行為或想法不代表健康的行為和想法,長遠來講,自慰,性幻想等情況不能夠解決問題.而且在基督徒的立場,自慰,性幻想等情況不是太好.

    回覆刪除
  17. 我認爲這些是正常,但青少年一定要分辨出什麽事對什麽是錯的。當然,青少年也要控制自己,如果不是的話就會很糟糕了。。。

    MS1Y 李翊軒

    回覆刪除
  18. 青春期的性激素十分旺盛,因此容易產生性衝動。由於這個時期的青少年以前沒有經歷過這種這種生理現象,自己也弄不清楚原因是什麼,有時候他們以為自己喜歡上那個讓自己心跳加速的人,或者產生自己感覺到性興奮的錯覺。
    這也是青少年的特徵之一。
    MS1R (1) 歐隽慧

    回覆刪除
  19. 正確的降低自己的性衝動是對的,不過我也不認同"自慰,在不傷害自己身體的情況下,亦會有助減低青少年們之間出現性行為和性暴力的情況,是一件正面的事來的"。因為青少年透過自慰降低自己的性衝動可能會令自己的性幻想多了,反而令婚前性行為和性暴力發生的機會率上升
    MS1I (6)

    回覆刪除
  20. 若每天也自慰,對身體有沒有影響?會否過多?
    每天自慰對身體並不會有害,但若用硬物自慰則有可能弄傷自己;此外,必須注意衛生,避免細菌感染。其實自慰的次數因人而異,並無一定標準;但若發現自己太沉迷於此,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及社交,則需要留意了。你可想到如何減少使用自慰的次數呢?你是否因為生活苦悶無聊、經常而單獨在家就有此習慣而不能自拔呢?如果是,你需要學習擴闊自己的生活圈子,多參加群體活動及與人交往,在和別人相處的過程去成長,也去觀察自己和了解異性。盡量避免主動接觸色情物品,因為這會容易令自己有自慰的衝動,嘗試主動吸收正確的性知識及培養分析思考能力吧!性知識最好從正確渠道吸收,不妨考慮家計會的圖書館。

    回覆刪除
  21. I disagree 蔡子希 said 有些成熟期的行為,如自慰,在不傷害自己身體的情況下,亦會有助減低青少年們之間出現性行為和性暴力的情況,是一件正面的事來的. That's mean you prefer use 自慰 to 助減低青少年們之間出現性行為和性暴力的情況? I think the best way to 助減低青少年們之間出現性行為和性暴力的情況is 讀聖賢書籍,吾日三省吾身,祈禱和堅定的心,不要有歪念,六根清靜。
    另外,大家不要將目光主要放在男性上,女性也會有性幻想。
    最後,小弟作些小意見,請各位見諒。
    MC2 Yao

    回覆刪除
  22. 在青少年有性衝動並不出奇, 可是要學識如何控制,何時何地和如何發洩. 這些都是值得討論的問題

    回覆刪除
  23. 我認為現在的網上的資訊變得很方便, 青少年可能吸收了不良的資訊, 在這些情況下, 家長應加強對子女的溝通, 防治孩子因衝動而做錯事

    ms1r 王耀霆

    回覆刪除
  24. 我認爲青少年出現性衝動,出現自慰,性幻想等情況是正常的。他們開始步入成熟期,思想也會隨著變得成熟,難不免會有多少性幻想。即使是如此,但也不能過分。要懂得控制自己,不要讓這些思想影響到你的日常生活。在沒有任何影響底下,出現這些情況也是正常的。但注意,不要常常以爲青春期就是一個藉口,不要把全部的責任都推向"青春期"身上。步入青春期是會有一點影響,但當那影響到日常生活的時候,就要好好地反省一下,究竟自己是不是過分了。某程度上,自慰,性幻想等情況又不會影響到他人,我們又何必那麽在意呢?

    回覆刪除
  25. 答(意見):
    我覺得青少年時期的性衝動是正常的,但我也不同意蔡子希的説法,因爲如果繼續這樣自慰,會變得越來越放任肉身,會像吸毒般沉淪下去,到時候就不能牽制自己的身體了。性是用來繁殖的,雖然給了一些人快感,但難道沒有傷害人或自己就對嗎?説謊,驕傲,妒嫉也是沒傷人吧,但是這些也算是壞事。自慰也違反了我們古時(和現在)的價值觀(現在的人太不像話了,該深深反省反省),我覺得這是不對的,無論是任何宗教任何經書,(包括伊斯蘭教,與不是妻子的女人發生性行爲會判死刑,甚至被丟石頭),也不容許。我覺得如果青少年時期一定會有這些東西和想念。青少年時期介乎成人和兒童之間,有時候想法也不夠成熟,所以要管理好自己的行爲,不能有婚前性行爲。這才合乎我們的價值觀和品德。

    MS1_I (4) 陳恩諾

    回覆刪除
  26. 如果真的是每天都自慰的話,對身的影響是非常的大吧..?早上起來會沒有精神,上課也不能專心,對學業做成很大的影響。另外,如要控制自慰的次數,最好的就是找別的東西做了,例如做運動,捉棋等。個人的因素也是很重要的,若自已是常常都想著那些東西的話,一定會出現自慰的行為了。最後,就是不要作出任何的婚前性行為了,第一,這是不會乎社會的值值觀和道德,如果是未成年的話更會觸犯法例。第二,婚前性行為是要付出沉重的代價的;如果有了BB,誰來照顧他?別人對你的眼光?所有認識你的人都會對你失望,所以這個問題很值得同學們思考。

    MS1I (32)

    回覆刪除
  27. 如在踏入青春期時出現性衝動,或會出現自慰,性幻想等情況並不等於不正常的.如男青年會有夢遺.但是如果有太過份的情況出現,我們應告訴相親,(不要怕會被其他人取笑)然後向社工或醫生尋求協助.
    ms1v 23 譚泳霖.

    回覆刪除
  28. 我認為這現象是正常的,
    只要不要怕羞告訴親人
    不要覺得自己不正常
    而收起自己
    這好易變成自卑

    S4A 3

    回覆刪除
  29. 青少年人对自己的身体各方面都有兴趣,所以出现性幻想,性冲动是正常的。而且,出现自慰行为都是正常。而青少年应从正确而可信的资料中知道正确处理的方法。
    正如马老师说,做着一切动作,都是由自己的思维控制的,所以,可以尝试减除或减少问题,也应该和家人分享这些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