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思考方法

香港大學哲學系思方網

http://philosophy.hku.hk/think/chi/

9 則留言:

  1. 唉可憐的我就是想去想東西但永遠都脑閉塞的那種人...希望吃完那些討厭的鱼甘油會好一點吧 ;[

    回覆刪除
  2. 別擔心,思考是可以學習的。

    回覆刪除
  3. 如何才能完全掌握獨立思考?? 那思考要怎麼學習?多動腦筋思考便可以?

    MS1Y (26)

    回覆刪除
  4. 對呀!真的很難明哦....

    回覆刪除
  5. 用腦思考!?思考也有方法?怎麽思考才算是最好的思考方法?

    回覆刪除
  6. 想不到原來思考方法有那麼多種類,那麼深奧的,那個網頁像是看不完的......我看了半下頁已經開始不明白。

    回覆刪除
  7. 我看了幾個chapter後學到了很多思考的方式,例如:批判性思考,創意思考,認知性思考等等....當中也教導我們很多分辯是非的技巧,它的確是一個很好的網站來的

    MS1I(32)

    回覆刪除
  8. "正確的思考必須清晰及合理,所以批判思考所著眼的是首兩個問式。但正確的思考未必一定有創新的意念。要創新,我們要考慮新的意念或處事方法,所以創意思考所著眼的是最後一個問式。"
    我十分贊同這一句,他教了我如何思考,如何批判思考,要有創新的意念或處事方法。

    葉傳樸MS1R(31)

    回覆刪除
  9.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Mak Chun Wing S4L(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