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姿色份子

歌名: 姿色份子
歌手: 謝安琪
作曲: 周博賢
填詞: 周博賢
編曲: 周博賢
監製: 周博賢, 林思聰
(C) 2007 Cinepoly Records Co. Ltd.




為何面容淨白兼緊緻
瘦削蛋臉 便算合時
手臂只有少許的鬆弛
已太丟臉 活著沒有意思

神奇 保濕的忌廉
能完全鎖緊水分去粉刺
更有那彩光修護店
人在世 無下次 全部要一試

不可思議 個個變姿色份子
美態等於尊嚴
纖體主義 擴散了整個城市
如同疫症感染

若求令男士目光轉移
強作嬌豔 實太便宜
跟四周女子互相比試
鬥美爭艷 實在沒有意思

試試 想得真實點
誰能搖身一變成模特兒
各有各本身的特點
肥或瘦 圓或幼 無謂太刻意

不可思議 個個變姿色份子
美態等於尊嚴
纖體主義 擴散了整個城市
如同疫症感染

終於 貝特瑪利亞麗塔艾美或翠斯
每個相貌也極似
全沒個性與自我的標誌 倒模天使

不可思議 看看本週的雜誌
愛美標準一致
纖體主義 灌溉這一個城市
全民受到恩賜

不可思議 看看本週的雜誌
愛美標準一致
纖體主義 灌溉這一個城市
全民受到恩賜

不可思議 個個變姿色份子
美態等於尊嚴
纖體主義 擴散了整個城市
如同疫症感染

終於 貝特瑪利亞麗塔艾美或翠斯
每個相貌也極似
全沒個性與自我的標誌 倒模天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8wNIbG7o2o

41 則留言:

  1. 對啊,何必過分地化妝和瘦身呢?因爲想引人注目嗎?還是過分追求社會風氣?這樣做不單只令人分辨不出你的樣子,而且證明現在的人根本沒有了自己,完全受社會影響。就是要引人注目別人未必只看你的外表,還看你的才華等其他方面。如果真是大部分人受這風氣影響,那就真是社會悲劇。

    回覆刪除
  2. I love this song..有放鬆下都幾好..

    回覆刪除
  3. 這首歌曲清楚地描述了現在女人(甚至女孩子)的纖體和美容的心態,“全部要一試”說的是對這些無論是真是假也要試一下,我覺得如果是這樣的話呢,她們會十分容易墮入騙局,美容和纖體主義實在太厲害了,要改變,原本肥人減肥是好的,現在變成一種不良的“習慣”。

    “為何臉型淨白兼緊至”這時有些女性在歎氣,爲什麽瘦等於美,說了現在女性對臉白的追求很大,美容公司成功令人們喜歡美白了 {o(>﹏<)o} 到了一個沒有辦法收拾的地步了,要做點事改變喲!

    “纖體主義曠散了整個城市”是非常恰當的,纖體廣告周圍都有,電視上呢,報紙上呢,一個地鐵站也起碼有十個,特別是港島區,十分煩。我仍為政府有必要要立法規管這些廣告。

    原來女性是爲了吸引男性的目光才纖體和美白,但我認為不用那麼介意外表,內在美是重要過外在美的,只用善良人才有人喜歡。。。

    其實不用太介意外貌,人人有不同的優點和缺點,有人讀書好但不美,有人讀書不太好但是美,所以不需要跟人家比較,要懂得欣賞自己,不要悲觀和惡性的跟隨潮流和想人家怎麼看你的外貌 ↖(^ω^)↗ (加油!)

    MS1_I (4) 陳恩諾

    回覆刪除
  4. 我認為這一首歌完完全全就是在反應我們現在的社會主流文化,只看外貌,不看內涵。
    MS1Y 張銘峰 ( 7 )

    回覆刪除
  5. 不可思異 個個變姿色份子
     美太等於尊嚴
     纖體主義 擴散了整個城市
    每個相貌也極似 全沒個性與自我的標誌
    講得真係好~~
    4L 11

    回覆刪除
  6. “不可思異 看看每週的雜誌 愛美標準一致“:

    纖體主義已成為香港的主流文化

    ‘纖體主義 灌溉這一個城市 全民就當恩賜”:

    大部分人漸漸地給纖體主義所感染,麻木地追求而沒有想過背後地好與壞



    蔡子希

    回覆刪除
  7. 連歌詞也在灌輸瘦身文化

    回覆刪除
  8. 連歌都叫人瘦身!?
    MS1Y (4)

    回覆刪除
  9. 這首歌曲諷刺現時的纖體風氣,使女性全都追求同一個目標,令她們沒有了自己的風格。我十分認同填詞人周博賢的觀點,肥便肥,瘦便瘦,不應該爲了追從風氣而努力的改變自己。這裡也諷刺了男士尋求對象的方法只不過是看她的外表,而不是看她的内在美。這一點我也認同,就像是什麽“香港小姐”的選美比賽,只不過是頒獎給一些天生的“姿色份子”,説是有看内在美,但我從來沒有見過有一個是肥胖的,不僅是難事,連整個社會也是這樣。

    杜宏逸

    回覆刪除
  10. 我認為這首歌---姿色分子,唱出了現今社會對美的價值觀---瘦,纖體主義...就像倒模的形式,個個都要瘦,簡直美麗大過天。

    MS1Y 謝梓珊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一個人的美不在負他/她的外表肥或瘦,圓或幼,我覺得最主要的是他/她的內心好不好。歌中說“時時想得真實點常人搖身一變成模特兒各有各本身的特點肥或瘦圓或幼無謂太刻意。”很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很多人想搖身一變成模特兒,這是每可能的。我們應該多發掘自己的優點。

    回覆刪除
  12. 我觉得首歌又形容得些時下香港人幾貼切。(笑)
    Ms1V(13)

    回覆刪除
  13. 歌詞中,有些句子是能代表今社会的一些腐败的观点...瘦身。比如“全沒個性與自我的標誌”“纖體主義 灌溉這一個城市”等。
    这些不良的文化带給的观念,不段的渗入了我们的思维,我们真的要好好想想!

    MSY (36)

    回覆刪除
  14. 我認為這首歌是諷刺1些纖體主義的人,這是1首好歌!!

    陳梓良 MS1V (3)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這首歌在描述現在社會的價值觀——瘦是美麗的指標。我也覺得這首歌非常好,因爲裏面提到了每一個人相貌相似,就沒有了自我獨特的形象,肥或是瘦等等並不重要。

    這些歌詞好像大部分都不對。不可思“異”,是不是應該是“議”。還有,倒模“添置”好像應該是倒模“天使”等

    MS1Y 13

    回覆刪除
  16. 歌的主題正正說中了現時香港的廋身文化。
    雖說"肥或瘦 圓或幼 無謂太刻意 ",但事實上,朋輩壓力也會令人不知不覺間地在意起來。到時,"知識份子" 都會變成 "姿色份子"。

    MS1I (10)

    回覆刪除
  17. 手臂只有少許的鬆弛 已太丟臉 活著沒有意思>>美態等於尊嚴
    (面子問題)

    各有各本身的特點>>無謂太刻意

    纖體主義>>沒個性與自我的標誌

    我覺得這首歌顯示了時下大多數人的審美觀是錯誤的,因為瘦并不代表美麗,最重要的是內在美,還有每一個人的相貌都是按照神的形象創造的,所以我們不應該為自己的樣子而感到自卑。

    回覆刪除
  18. 手臂只有少許的鬆弛 已太丟臉 活著沒有意思>>美態等於尊嚴
    (面子問題)

    各有各本身的特點>>無謂太刻意

    纖體主義>>沒個性與自我的標誌

    我覺得這首歌顯示了時下大多數人的審美觀是錯誤的,因為瘦并不代表美麗,最重要的是內在美,還有每一個人的相貌都是按照神的形象創造的,所以我們不應該為自己的樣子而感到自卑。

    回覆刪除
  19. 手臂只有少許的鬆弛 已太丟臉 活著沒有意思>>美態等於尊嚴
    (面子問題)

    各有各本身的特點>>無謂太刻意

    纖體主義>>沒個性與自我的標誌

    我覺得這首歌顯示了時下大多數人的審美觀是錯誤的,因為瘦并不代表美麗,最重要的是內在美,還有每一個人的相貌都是按照神的形象創造的,所以我們不應該為自己的樣子而感到自卑。

    回覆刪除
  20. 個人分析:
    第1、2段:普遍港人的主流思想
    副歌1:真不可思議!纖體主義已經成為了香港主流思想之一
    第4段:港人是為了吸引人才去纖體的,但是構成了惡性競爭,互相比較。
    第5段:勸港人要脫離纖體文化,因為“各有各本身的特點”,神創造人的時候,都給人們非常獨特的身體,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何必要破壞神給我們的禮物呢?!
    副歌1:真不可思議!纖體主義已經成為了香港主流思想之一
    副歌2:如果纖體文化再繼續的話,就會每一個人都像倒模一樣
    副歌3:真不可思議!纖體文化已經成為了香港主流思想之一
    副歌3:真不可思議!纖體文化已經成為了香港主流思想之一
    副歌1:真不可思議!纖體文化已經成為了香港主流思想之一
    副歌2:如果纖體文化再繼續的話,就會每一個人都像倒模一樣

    我覺得填詞人並不是鼓吹“纖體主義”,而是要警惕及諷刺香港人的“纖體主義”,因為填詞人講到現在的情況、如果纖體文化繼續下去又會變成怎樣及填詞人的想法,並希望港人返思一下,纖體真的好嗎?

    回覆刪除
  21. 難道現在的香港人只是看人外表而不看人內在美嗎?





    陳文琛MS1V(1)

    回覆刪除
  22. 非常同意周蘊靜的意見,不過這是朋輩壓力還是社會文化呢?

    馮穎 MS1E (11)

    回覆刪除
  23. 我非常同意MS1I(10)所提及的,"知識份子" 都會變成 "姿色份子"。
    .不過我覺得這是社會風氣而不是朋輩壓力...

    馮穎MS1E(11)

    回覆刪除
  24. 這一首曲子表明了現時香港的廋身文化和每一個人都很注重外表(纖體主義 擴散了整個城市 如同疫症感染)。如果不著重外表(已太丟臉 活著沒有意思 )。美麗等于尊嚴( 個個變姿色份子 美態等於尊嚴)。要與人比賽(跟四周女子互相比試)。
    瘦等於美,女性是爲了吸引男性的目光才纖體和美白都是這一首曲子反映的。我認為不用太在意外表,內在美比外表還重要,因它能反映人的個性。人人有不同的優點和缺點,只要不與別人比較,就能夠認清自己。

    阮智聰MS1T(32)

    回覆刪除
  25. 其實自信心不用靠美麗,化妝品等去建立。只要你相信自己,認為自己美麗的話,就會美麗的。現在的人其實是缺乏內在美,而且這是不能用化妝品去不救的呢!

    黃穎琳 MS1T

    回覆刪除
  26. 化妝,減肥並沒有錯。問問自己,你會不會接受一個"只有"內在美的人?大家就不要那麼假惺惺。

    重點是:
    "All things are poison and nothing is without poison, only the dose permits something not to be poisonous."--Paracelsus

    回覆刪除
  27. 音樂幾好聽,但咩都講纖體主義,好煩。
    MS1E 程浩然(7)

    回覆刪除
  28. 榮杰嘗試細緻分析,很好。


    大家又對亮廷的看法有什麼意見?


    歌手最近為化妝品賣廣告,我覺得有點諷刺。

    回覆刪除
  29. 十分同意歌詞"不可思議 看看本週的雜誌 愛美標準一致 ". 現在很多人也以明星,名人的外表作標準,失去了自己的風格。這是一樣十分可悲的事。
    MS1Y 何諾珩 (16)

    回覆刪除
  30. 我覺得香人只是在符外在美,不在符內在美!!
    我認為外表不可填補你心中的空虛.....!!??



    Ms1R Derek Tong (26)

    回覆刪除
  31. 對於陳亮延的論點,我卻有另一番意見。我認為一個真正完美的人,是需要在內外美分別取得平衡。再說,外在美的定義是否要以名人,明星為準呢?我們"外在美"的定義應以甚麼來擬定,我覺得這才是大家要思考的問題。
    何諾珩MS1Y (12)

    回覆刪除
  32. 我認為除了內涵重要之外,外表也是重要的。外表給別人第一印象,也是識別人類的主要途經。如果外表不重要,那為什麽造物主(上帝)要造每個人都要有不同的身體呢?然而,外表是重要,但如果作過份的修飾,每一個人都像倒模一樣,那外表還有什麽意思呢?

    MS1I梁加恩(22)

    回覆刪除
  33. 外在美是緊要,但沒有内在美不就很糟糕?
    ms1y (4)

    回覆刪除
  34. 我認爲這首歌誇大了城市裏的愛美風氣
    這風氣還沒到“如同疫症感染”的地步

    MS1T(4)

    回覆刪除
  35. 我認爲這首歌誇大了城市裏的愛美風氣
    這風氣還沒到“如同疫症感染”的地步

    MS1T(4)

    回覆刪除
  36. 外在美,內在美都需要個人的演繹。

    笑話:
    一個人只有內在美而沒有外在美,就是霍金。
    一個人只有外在美而沒有內在美,就是一個俊秀的囚犯。

    回覆刪除
  37. 時代的歌曲往往反映著那個時代的觀念,所以我認為這首歌的出現是因為社會的主流思想已將瘦身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在街上,我們不可能沒看見瘦身的廣告,顯然,大眾已覺得瘦身是必然的。

    回覆刪除
  38. '已太丟臉 活著沒有意思' 這一句非常負面喔
    '鬥美爭艷 實在沒有意思' 這一句是每個人都應該持有的態度
    究竟他是想修身漂亮還是内在美的啊?!不太明白歌詞啊....

    回覆刪除
  39. 我覺得這首歌充份地表現出少女所追求的"美麗"

    回覆刪除
  40. 这首歌很能反映我们现在的社会,因为很多人现在也是在追求这首歌所表达的事情。麻木的追求是没有好处的,因为这样可能会影响你的生活。

    MS1T(13)郭峻廷

    回覆刪除